close

 

 

淅瀝瀝嘩啦啦,今天外頭下著大雨,雖然雨聲超的要死,但對現在的我來說卻活像座全自動化的洗店面服務機。

 

雨水隨著透明玻璃瀑布般的滑下。啊啊,煩惱全一掃而空,什麼鳥事都解決了,現在完全想不起來幾天前自己到底是在煩惱什麼鬼。

 

我和黑衣人窩在櫃檯底下看著他平板電腦裡的電影「沉默之丘」,身在孤寂卻又藏匿著怪物的城市裡探險簡直刺激得要死。

 

「哇靠,小護士雖然長得有點噁心,但那身材和甜美的呻吟簡直萌翻了嘛!」我望著電影裡那些遇到光源才會移動的水泡頭護士晃著異常扭曲的肢體。

 

「哈,角錐老大我也很愛。」黑衣人。

 

 

「叮咚──」

 

「歡──迎光臨──」我竊笑,招呼了一聲,但人還是沒從櫃檯下爬起。

 

「紙袋英雄,是我啦。」聽熟悉的聲音就知道是海達。

 

「噢,嗨!呃……那個,上次生日派對覺得如何啊?」忽然想起那晚魔法分身的慘劇,我心虛的從櫃檯底下緩緩探出頭。

 

「很不錯呀!我沒想到你超受小朋友歡迎的耶,我還記得你跟他們玩騎馬打仗的時候超精彩的,哈哈。」海達輕快拉著她的紅色雨衣,活像童話故事裡的小紅帽。

 

「是嘛,你高興就好啦,哈哈哈……」我一邊輕笑,腦袋裡卻在跟早就因魔法失效而消失的分身帥哥A道謝。

 

「是說,你躲在櫃檯底下幹麻?還在躲那終結者?」海達掏出巧克力棒,給了我一根。

 

「喔喔,答錯囉,」我自傲的搖搖頭,一把扣住櫃檯底下還正在端詳電影的范達因,將他扯了上來。「我已經收.服.他.了。」

 

「哇喔,超厲害的耶!你用什麼東西收服他的?」海達像是看見前所未有的珍奇異獸,立刻興奮的衝向前戳著他的身體。黑衣人一副「你再虎濫啊」的表情。

 

「用……我的念力。」我在空中筆劃著。「為什麼不是神奇寶貝球……」手上的黑衣人咕噥著。

 

「對了,紙袋,你是不是忘了什麼呢?」海達突然轉向店面外,歪著頭。「那輛凱迪拉克呀……」

 

凱迪拉克?我的天,都忘了這他媽的東西……

 

原本快活的心情像瀑布一樣瞬間落到谷底,那輛之前一直沒人來開走的銀色凱迪拉克還棄置在路邊飽受著大雨的侵蝕。

 

「喂,范達因,那玩意兒是你的嗎?」我指向那輛被大雨沖洗得乾乾淨靜的名車問著黑衣人。

 

「不是,但我感覺得出來,那東西對你或許不利。」范達因發揮他「終結者」的本性,視線往那台凱迪拉克掃了一圈。

 

「我的膝蓋也這麼認為。」我。

 

「沙啦啦!」忽然,滂沱大雨中店面左方的街道上衝來一個男人,如花豹般奔馳速度飛快得不尋常,踏過的地方各個像地底噴泉一樣水花四濺。

 

 

「叮咚──」

 

那大叔渾身溼透,衝進了店面裡俯下身來喘著氣,我們三人全都愣著一張臉。

 

「……歡迎光臨。」我瞇起雙眼,招呼。

 

「呼……呼……嗨,不好意思這樣登場,先、先讓我喘口氣……」男人摘下臉上的黑框眼鏡,拿出一條同樣溼透的白布擦拭著。這樣有擦跟沒擦的差別在哪?

 

「呃,請問先生有事嗎?」我撐著櫃檯探出上半個身體,然後轉頭問黑衣人:「范達因要不要拿你的亞曼尼西裝外套給他擦一擦?」

 

「不用麻煩了,我沒關係……」男人將濕答答的眼鏡重新戴回臉上,手指把溼透的瀏海往後撥去。「自我介紹一下,我是記者雷斯特,是來調查凡斯.李特的次子,傑佛瑞.李特的行蹤的。」

 

「喔,是嘛……」我望著自己修剪得整整齊齊的指甲。「靠腰,你剛剛說三洨?!」

 

「就是最近推出『Ronmo Diablo』藍毛象破壞神遊戲公司董事長的二兒子嘛。他目前下落不明,聽說董事長還特地空出了一個最高部門的位置給他呢。」

 

「咳、咳……!老爹他到底在幹什麼啊?竟然還真派了個該死的間諜……」我摀著心臟一邊低頭碎唸。范達因板緊了撲克臉,海達睜大了透徹雙眼。

 

「什麼?難道你知道他兒子的下落?」記者激動的衝向櫃檯抓著我兩邊肩膀,睜大眼睛質問著。「──方便告訴我詳情嗎?」

 

你是哪隻耳朵聽到我說知道了?

 

「不不不,我完全不瞭,你還是去別的地方找人吧。」我像是在趕蒼蠅一樣朝那記者揮著手。

 

「先生,請你等等!據多年記者經驗的直覺告訴我他一定曾在這裡出沒!調查時間只剩下幾個禮拜,求求你──給我一次機會吧!」

 

記者大叔像是老闆要炒他魷魚一樣,固執又誇張的爬上櫃檯,對著我被紙袋遮住的鼻子瘋狂懇求著。但我忍住拿索爾槌往他臉上砸的那股衝動,打算用種另類的方式來對付。

 

「可惡……好吧,既然這樣,你就跟在我身邊吧,」我雙手抱胸,一副大董事長談生意模樣,「反正你有那麼多個禮拜時間,待在我身邊我保證你總有一天會知道他的去向啦。」

 

范達因用一種難以置信的神態望著我,儘管他臉上的表情沒多大變化。海達臉上則慢慢浮現了天真的笑容,不知道是在等著看好戲還是佩服我的勇氣。

 

「真的非常感謝你,先生!這樣調查我是沒什麼意見,只要不逾期就好。不過呢,倒是有一點我不太了解,為什麼要我待在你身邊呢?難道傑佛瑞.李特會在這幾天內出現嗎?還是你和他認識,能夠把他約出來?」

 

靠腰,這傢伙的問題真多。

 

「先別管這麼多嘛,信不信隨便你。總之失去了機會,到時候該該叫著回來求我,我也不鳥你囉。」我邪佞的竊笑著。

 

「……」記者大叔低頭沉思了一下。「好吧,除了這方式外我也別無選擇了,畢竟都已經調查好幾個月了,就照你的意思去做吧……」

 

 

「叮咚──」

 

自動門開了,但我根本懶得招呼。反正用脊椎想也知道是誰……

 

「哇啦囉滴啦哩哩啦!」瘋癲的魔法臭老頭披著紫色雨衣跳進了店裡。老實說,現在仍舊很難相信他是我的「神仙教父」。

 

老頭拋下濕淋淋的雨衣,秀出今天新換的一套斑馬條紋長袍,長鬍子也染成了黑白相間的詭異花樣,屁股後還多了條甩呀甩的斑馬尾巴。

 

「──Hohohoho!早安,我親愛的傑佛瑞李……」老頭剛扯開尖細的嗓門,就被從櫃檯後彈出來的我摀住了嘴。

 

「嘘!那邊啦……」

 

我繞到他身後抓著他腦袋往記者大叔的方向轉了過去,再指著自己的臉。

 

「噢噢唷唷唷唷,我懂了,又來了個胡作非為的間諜是吧?交給我保證沒問……」老頭正準備被要抽出他的魔杖,卻先被我攔阻。

 

「輪不到你雞婆,我剛才暫時搞定他了,現在你只要乖乖別說錯話,要叫就叫我紙袋ok?等緊要關頭我們在……」我在老頭耳邊小聲囑咐,順便告訴他自己的計畫。一邊警惕記者的眼神,幸好范達因和海達轉移了他的注意力;他們正在熱烈討論著沉默之丘。

 

「喂喂,紙袋,看看那裡。」老頭突然用竹籤般細長的手指戳著我,又指著外面那輛凱迪拉克,「就外面那輛……」

 

「我知道,它還沒開走。」我。

 

「噢噢噢不,我不是指原本停在對街那台,是指剛才開過來的那台。」

 

「什麼?你說啥?!」

 

我轉向玻璃窗外,真的有兩台銀色凱迪拉克,一台是原本靜置在街頭孤零零的淋雨,另一台是幾秒前才開來的,車窗雨刷還在擺蕩著,完全一模模一樣樣。

 

現在跑車的車主開了車門;事實上不用開車門我就知道是誰了,因為透過車窗看他的穿著就知道。

 

「啪搭!」一把萬寶路棕傘從車門裡敞開。

 

一身夏威夷風襯衫,胸前口袋邊緣還夾了一副墨鏡,卡其色的七分褲配上眼熟的海軍藍皮鞋,還有車主臉上的鯰魚小鬍子……

 

 

野生的老哥出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ert 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