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的,重死人了,為什麼偏偏選今天進這種貨?」

 

我努力彎著腰好不容易搬起一大疊塑膠繩捆住的厚書,雙腳才在地上歪歪扭扭的移動了幾公分兩隻手又支撐不住重新放下重物。

 

今天陽光普照,是個他媽的熱死人的天氣,幸好店裡有免費的冷氣吹。

 

「呼,好吧……看來是我缺乏運動。」我瞪著地上那捆沉重的厚書。「你給我等著……等會兒絕對找人來搞定你。」

 

「叮咚──」自動門響起。

 

「歡迎光……喔,是你呀。」我抬頭望著出現在門口的范達因。他的墨鏡被玻璃窗斜射進來的陽光照得刺眼。「你來的正好,過來幫我搬……」

 

「磅啦!」

 

一瞬間,我向後滑了幾公尺,面朝上攤在地上。不知所措的向前抬起頭,發現黑衣人雙手撐著兩旁的地板罩在我身上。

 

……

 

「范達因,你他媽的在衝三洨?……」

 

我在紙袋裡嚴肅的板起臉。黑衣人的墨鏡卻突然貼近了。

 

「我看見了,傑佛瑞,我看見了。」他開口,冰冷的聲音似乎很興奮。

 

「看見什麼啦?林肯復活之後去獵吸血鬼?」我不耐煩。

 

「不,是更刺激的,」黑衣人說,語調和表情完全不搭嘎,「凱迪拉克的主人出現了。」

 

「哇喔,真的好……什麼?!」我撞開他坐起身來。「那車主到底是誰?」

 

「你只要往六點鐘方向轉一大圈就好了。」黑衣人指著後方的玻璃窗。

 

我立刻上前貼緊玻璃,目光朝那輛凱迪拉克的方向掃描。一位身材高挑,留著棕長髮,踩著高跟鞋的正妞映入眼簾。她一手叉著腰,頭歪向一邊凝視著那輛凱迪拉克。

 

「不會吧,范達因,告訴我……這是不是真的?……」望著那美女的身影不可置信的喃喃自語。那張傲氣又可愛的臉蛋,隨微風飄逸的長髮,還有她伸手撥頭髮的動作……

 

「怎樣?這輩子沒見過亮妞啊?」黑衣人。

 

「不,不是這樣……」我緩緩搖著頭。「達因,聽了你會嚇到……」

 

「她是我大學時唯一一任女友。」

 

 

 

 

「不好意思,你說什麼?」黑衣人輕咳了一聲。

 

「亞歷山卓拉.黛妃……我們習慣簡稱『A.D.』……」我盯著她低頭靠坐在凱迪拉克車頭前敲著手機。「自從我老哥那次弄的陷阱出現後,她就拋下我不管了……」

 

「那是不為人知的過去對吧?」黑衣人搭上我的肩。

 

「是的,男人都曾會經歷的過去。」我。

 

望著AD的那台凱迪拉克,我真搞不懂為什麼她的車好死不死和臭老哥的一模一樣呢?

 

這時,AD突然優雅的轉身,像模特兒走臺步一樣往店面方向前進。這可不是開完笑,她要走進來了呀啊啊!

 

「范!她要來了!我該怎麼辦?!」我扯著黑衣人的領子開始緊張了起來,這種感覺簡直比見到老哥還來的壓迫。

 

「傑佛瑞,我認為你應該維持正常代機模式,意思是保持自然就好。」黑衣人雙手放回背後說,「反正你戴著紙袋誰認的出你。」

 

「叮咚──」

 

「歡……歡迎光臨……」我雙手立起一本漫畫週刊,把紙袋臉藏在「惡靈戰警」封面後。

 

AD直接走過櫃檯,到飲料架拿了瓶巧克力牛奶,那是我跟她都愛喝的飲料和牌子……

 

她走到櫃檯前撥撥頭髮,將東西拿給我結帳。這些動作看來都不足為奇,事實上我在這短短的幾秒內快要窒息了。

 

微微打顫的手按下吵死人的小計鍵。

 

「欸?先生,你怎麼戴著紙袋呀?」AD開口了。她剛抬頭注意到我,笑著一隻手摀著嘴,「噗,是街頭藝人嗎?」

 

「喔不,這其實沒什麼意義,純粹只是……只是……」我不敢直視AD疑惑的表情,求救似的朝黑衣人的方向猙獰了一下。

 

「呵呵呵,先生真可愛,很難得見到你這種人。不過這也這讓我想起一個人……但那都已經是過去式了啦。」她揮著手。

 

不用多想,AD指的人是我;那個曾經逗她笑,陪她度過繁忙大學的噗嚨共學長……不過,都這麼多年過去,她怎麼還沒忘了我呢?

 

「不過這間超商還真可愛,照理來說我不常進來的,這次是因為難得來這附近親戚家住幾晚。喔,對了,那台是我的凱迪拉克,應該都是你在值班吧?謝謝你幫我顧車呀……」

 

天兒呀,她開始聊起來了,不過至少也讓我了解那輛車為何會出現在這兒了。

 

「不過真糟糕,前天那場大雨害它都浸水了。真糟糕,還要出修理費……」AD煩惱的嘟著嘴。

 

我先來說明一下,AD家和我家差不多,都是有錢企業出生的少爺和小姐。重點是,她沒跟我一樣拋棄財產變得頹廢樣,不用太過於擔心吧。

 

「我想,如果有魔法就好了,隨便一個咒語就可以修好……」AD扶著腦袋瓜,我彷彿聞到熟悉的香水味……原來她現在還在用安娜蘇。

 

 

「──噢齁齁齁齁哈,有人提到魔法嗎?」

 

響亮又瘋癲的聲音在空氣中響起,我摀著額頭。喔天,別又來了。

 

「砰!」「哈哈哈齁,小姐遇到麻煩了是嗎?」

 

櫃檯前出現了銀霧,老頭突然冒出。他今天穿著的主題可能是「甜蜜蜜」,看他頭上頂的甜筒造型巫師帽就知道了,還把長袍換成白巧克力風格,配上粉紅色的草莓醬披風。

 

「哈哈,早安,這位漂亮小姐,」老頭傻笑著鞠了個躬,「我都聽到囉,妳的車車壞掉了對吧?不瞞妳說,我是個巫師唷。」

 

AD愣了半天也跟著傻笑了起來,雙手扯著兩邊頭髮。「我的媽,呵呵……對,你說的沒錯,我的車壞了。你真的是魔法師,我、我在發瘋對吧?」

 

媽的,臭老頭你最好給我治好她。

 

「哈哈哈哈哈,妳沒瘋啦,我真的是個魔法師!妳看,還有魔杖跟執照。」

 

老頭掏出巧克力棒造型的魔杖,揮了兩下變出一張泛著銀光的小執照,上面還有老頭表情滑稽的大頭貼照(學愛因斯坦吐舌頭)。

 

「理看,粉像吧。」老頭作了個和大頭貼一樣的表情。

 

「哈哈,噢,你真可愛!不過真的會修好我的車嗎?」AD恐怕對老頭開始產生了好感,雖然不確定她是否已經脫離所為的「發瘋」狀態。她撬開牛奶瓶蓋灌了一口,握著瓶子的手指向外頭,「嘿,看到沒?我的車就在那裡?」

 

「喔齁齁,我知道,只要一個咒語搞定!看我的,我可以試著用遠距離拋物線──復復修!」

 

向外看去,AD的車瞬間變的潔白,看起來就和新的一樣。「噢!天啊!這真的……」她驚訝的奔出店門試她的凱迪拉克。

 

「哈哈哈,怎樣啊,紙袋?我贏得她的喝采!感覺很棒吧?」老頭對我挑了挑白眉。

 

「唉,隨便,反正你他媽的什麼都不懂啦。」我攤手,望著重新走回店面裡的AD

 

「真是太棒了,它……完全好了,老爺爺你真的超神奇的!我、我要怎麼感謝你?」她還意猶未盡,掛著笑容問老頭。

 

「呵呵呵,我只要你和這可憐的紙袋傢伙『重新』做朋友就好了唷。」老頭竊笑著拍拍我的肩膀。黑衣人不知道何時跑到我的櫃檯底下摀著額頭。

 

等等,老頭你剛剛說三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ert 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