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爭落幕,空白世界一片狼藉。鐵釘啊,子彈啊,還有打鬥痕跡幾乎佔滿整片雪白地板。

 

我沉默著。老哥雪茄的灰煙襯著空白背景直直竄上升之後散去。

 

「聽著,我還是不會回去。」我開口,「這地方需要我。」

 

老哥將瀏海撥了撥,「我知道你性格非常固執,但我真的需要你……老弟。」

 

「你還沒回答我為什麼要窮追不捨。」我瞪著他。

 

老哥皺了皺眉頭,閉緊雙眼,然後睜開。「聽著,老弟,那他媽的該死的影片。」

 

我挑了挑眉,「什麼影片?」

 

「還記得我在聖地亞哥辦的那場婚禮嗎?現在想想,我還慶幸當時你不在現場,」老哥說,「因為那場婚禮是個該死的騙局。」

 

「怎麼回事?」我。

 

「幾個月前你就消失後,我到那兒經商認識一位女友。我們彼此相愛,很快兩個月就求爹地就決定讓我們閃婚。」老哥手指抽出了雪茄,「地點決定就在她家鄉聖地亞哥的一所教堂。婚禮開始,牧師說了一堆廢話後,我理所當然和她接吻,才發現……」

 

「怎樣?然後呢?」我身體向前傾。

 

「她是個她媽的男人。」老哥摀著額頭。

 

我強忍住笑顏,繼續聽他說下去。

 

「老爹和現場所有人都笑慘了,他媽的過分的玩笑。更扯的是爹還全程拿著V8攝影……」老哥用雪茄前端在地上畫著圓圈,「好了,這下子那部影片成了我的把柄,你高興了吧?」

 

沒想到天外有天,老哥也被老爹惡整過。原來李特家的『過分惡作劇』都是遺傳下來的,不知道是從哪一代開始,可能起頭自我的曾曾曾曾曾……曾曾祖父。

 

「很好,老哥,但我還是不能回去。」我說,固執的欠打。「除非有辦法讓爹地放棄叫我回去,你覺得如何?」

 

「……老子也想過啊,之前很早就想叫爹地把那位置讓給我了,要嘛我以後的兒子也好,不然幹麻求爹地讓我閃婚……」老哥能又憶起之前可怕的回憶。

 

既然老哥也沒辦法,最好的方法只有好好跟老爹談談。但是,爹這個人呢非常的難應付。

 

 

凡斯.李特,也就是我爹,出生於英國的富豪阿公家,十二歲移民德國首都柏林,在那裡長大也造就出他部份一板一眼的個性。但他並不是個完全的老古板,老爹向來就很愛對人開玩笑,口風幽默,高興時還會「呼呼呼」的傻笑。

 

老爹年輕時二十五歲移民美國洛杉磯經商,晚年也幾乎在那兒度過。

 

我家是單親家庭,所以從小都是老爹在扶養我和老哥。

 

老爹是個大孩子,之前提過的古板個性也只有工作上才會出現。老實說,他的生活中無法缺少「幼稚」。

 

爹地喜歡吃巧克力,喜歡健X出奇蛋,喜歡打電玩,喜歡養小馬。總之,就是比同年的我和老哥還要來的幼稚。

 

也因此在最近他的六十歲生日成立了一間專經營「藍毛象破壞神」的遊戲公司,當作送給自己一甲子歲月的生日禮物。

 

之後就造成要我去繼承並經營那遊戲公司的根源。

 

 

「嗯……老爹這個人,如果好好談應該還說的過去。是說,老弟,你就這麼想棲息在這鳥不生蛋的便利商店嗎?」老哥。

 

「沒錯。」我點頭。拜託,只要能掌管店裡的大小事,整天翹著腿聽廣播看漫畫,遠離塵世喧囂慵懶過生活根本不成問題。

 

那現在呢?回去找老爹?還是兄弟倆坐在這裡煩惱一輩子?

 

 

「──呼呼呼,傑佛瑞,我的兒子,你為什麼不早點說呢?」

 

我和老哥同時回過頭。董事長西裝,圓滾滾大肚皮,茂密八字鬍。

 

野生的老爹出現了。

 

 

 

 

這裡是星巴克,狄瑟里家的黑西裝終結者們幾乎擠滿了店面。

 

「是說,李特寶貝和他的臭老哥現在不知道怎麼樣了?」機器人的鐵下巴靠在吧檯上,幾乎要把吧檯敲出了洞。

 

「他們可能正繼續互毆也說不定。」范達因托著下巴。

 

「唉唷唷,紙袋一定要撐住啊,便利商店不能沒有你……」老頭十根細手指煩惱的扯著兩邊巫師帽,嘴裡念念有詞。

 

「唷喔,放心啦,他可是超級英雄。」海達拆了另一枝棒棒糖。

 

「……傑佛瑞李特……」長頸鹿低垂著脖子低聲唸著。

 

「呵,或許我會考慮和繼續當他女友。」AD面帶笑容思考著。

 

「哈哈哈哈,不錯,小姐妳果然沒看錯人,我也挺喜歡那小子。」匈奴人笑著晃晃大腦袋。

 

「看來我完全是邊外人。」記者大叔嚴肅的啜著咖啡。

 

「──你什麼時候出現的?!」所有人轉向他喊道

 

 

 

 

「呼呼呼,傑佛瑞,你真的不願意任職我幫你保留的位子啊?」老爹。

 

我和老哥愣了許久。接著老哥率先跳了起來,開口:「……爹地……你什麼時候?」

 

「呼呼呼,狄瑟里呀,辛苦你了,你果然成功找到你弟弟了。啊,這地方還真不錯,」老爹說,搓搓灰白八字鬍環顧空蕩蕩的死白空間,「正好拿來當養小馬的馬廄。」

 

我站起身,望著老爹。「很抱歉,爹。我先說清楚,我不會回去,也無法繼承你的公司,所以請老人家你死心吧……」

 

「──唉唷,傑佛瑞!我可愛的兒子!好久沒見到你了!」老爹根本沒把我的話聽進耳朵裡,反而直接衝來擁抱我。「呼呼呼,小乖乖,有沒有吃飽飽,睡好好呀?」他的語氣簡直把我當小孩看待。

 

「爹,我再說一次……我不會和你回去啦……」我被老爹肥肥的手臂掐得喘不過氣。

 

「我親愛的兒子,可是一方面爹地需要你啊!」老爹放開我,攤開兩隻手掌。「公司的繼承很重要,你看看你哥,他人在聖地亞哥都經有了兩棟豪宅……喔,對了,而且還是分別獨棟,可以看海景唷!」

 

怎麼變成在推銷老哥的豪宅了?

 

「爹,別鬧了。」我的手在空氣中揮舞著,「難道你不覺得這間超商很……可愛嘛?」

 

「很好,繼續,找個理由說服我。」老爹板起臉,轉過身開始在空間裡度步。

 

「好吧,首先,我喜歡輕鬆的工作。其次,環境氣氛不錯。最後……」我揉著下巴思索了幾秒。「我的店長是個魔法巫師老頭。」

 

老爹轉了回來,嚴肅的搔搔八字鬍。「嗯哼,那請問──他會不會把我的泰迪熊變得會說話?」

 

「當然。」我回答,儘管不曉得老頭有沒有可能辦得到這種鬼事。「爹,把位子讓給老哥吧。」

 

老爹的臉板得更緊了,額頭細紋幾乎全擠在一起。老哥腦袋往後仰,雙手在胸前十指緊扣,等待答覆的樣子。

 

老爹的臉又鬆懈了下來,眉頭垂下,「唉,好吧孩子,你贏了。」

 

老哥嘴巴張大一副不可置信的表情。我手握拳,身體往後仰,自己像是在硫磺島成功插上國旗的美國大兵。萬歲。

 

但是爹怎麼會輕易就答應讓我留下?公司也好,他總不可能輕易放過自己的兒子吧?

 

「但是,有個條件,」慘了,爹果然開出了條件。我和老哥倒抽了一口氣。

 

他翹起了八字鬍,帶著鼻音的正經語氣說道:「你必須請那巫師把我的小熊熊變得會說話。」

 

好,爹地,很好。你的幼稚他媽的救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ert 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