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頭!你去陪海達和那記者聊個天轉移他注意力,范達因你給我過來!」

 

我激動的把老頭推往櫃檯,一把拉回黑衣人,縱身躲到某個貨櫃架後方。

 

「喂,達因!剛從凱迪拉克下來的傢伙是不是全身上下名牌,胸前有一條金項鍊,留著鯰魚鬍然後樣子看起來前所未有的臭屁?」我不敢朝外頭一探究竟。

 

「正確無誤。」黑衣人。

 

「該死。」我咬牙。

 

 

「叮咚──」

 

「唉唷!搞了半天原來你在這耗時間,人找到了沒有啦?」

 

一個我這輩子最賭爛的聲音響起。我雙手抱胸頭也不想回的靠著貨櫃架,身旁的黑衣人隱約從架子邊探出了頭。

 

「非、非常抱歉!先生,還沒找到……不過這裡的店員說會試著協助我。」記者大叔的慌張聲音。「就是頭戴紙袋穿紅色連帽外套的那個……」

 

原來那記者是老哥派來的。還有大叔,請你不要這麼多話。臭老頭快把他們變不見吧……我在心裡祈禱。

 

「噢齁齁哈哈哈!你們看!我的鬍子可以打蝴蝶結唷!」

 

然後聽見海達的笑聲。

 

靠腰,臭老頭你還是用你的長鬍子在天花板上自盡吧。沒關係,我還有暗黑終結者……

 

「有兩隻黑蝴蝶在十點鐘方向的草叢跳華爾茲。」黑衣人額頭貼著玻璃。

 

「……」我一手摀著額頭。

 

「喂!店員!他媽的,人跑去哪了?」是臭老哥,他正往我躲的貨櫃架方向前進。這下慘了,我不能被認出來。

 

「達因!跟我交換衣服!快!」

 

「啥?!等等……」

 

 

「店員!值班的!喔,原來在這裡,你在搞什麼啊?」臭老哥湊巧在這時間點出現在貨櫃架前,看見互相對調衣服後的我倆。「穿紅外套的就是你吧,快給我滾出來,老子有話要問啦!」

 

老哥把換上我衣服和紙袋的范達因拉了出去。我則是躲在貨架的轉角,帶著微略緊張的神情推推從他臉上扒下的墨鏡。

 

范達因以我的身分被老哥拖去了,但只能讓場面撐個幾分鐘,我也只能乖乖躲著。因為沒有了紙袋,就算我臉上架著墨鏡還是很容易被認出來。

 

「喂喂,要多少錢都沒問題,但你真的擔保能找出那傢伙嗎?」臭老哥正在盤問冒牌紙袋。紙袋下的范達因卻半句話也沒說,他到底在搞三洨?老哥找我都找到願意出錢了,隨便跟他要幾張鈔票也沒問題吧……

 

等等,我到現在未思考過:為什麼那隻臭鯰魚會這麼費盡心思的尋找我?還願意出錢。

 

不過唯一肯定的是這場逮人行動一定是爹下的命令,但老哥也能直接佔走我的位置啊……或者,老爹抓了他什麼把柄。

 

「你他媽的快說話啊!到底願不願意配合啦?」老哥對范達因吼著,神情似乎很焦急。「動作快點!我只剩他媽的一個月了!」

 

「……先生,我能保證在一個月之內幫你找出傑佛瑞那傢伙,你派來的記者先生不是也這麼說了嘛?總之,只要他跟著我,等你那沒出息的弟弟在這附近出沒,再一把逮住他不就成了。」

 

范達因能說出這種話讓我如此震驚。不只是我,櫃檯旁原本嘻笑的老頭現在樣子看來快暈倒了。海達嘴裡含著棒棒糖斜眼瞧著范達因,朝我方向露出了「那傢伙有病」的神情。

 

海達表示的沒錯,范達因的保證甚至比我還要誇張、瘋狂。該怎麼說?他躲在我的外型底下竟然如此放肆。那傢伙到底計畫著什麼?

 

我想,或許他跟我籌畫的「魔法替身計畫」完全一樣吧,只不過應付敵方的做法太「超過」了點。

 

 

「很好,先給你墊張傑克遜,從現在起搜到任何一條線索就一張格蘭特。」老哥難得毫不吝嗇,掏出一張二十元鈔塞進范達因手裡。

 

感覺好像自己被懸賞一般,但另一方面卻又同時扮演著賞金獵人。拜託,自己獵自己?

 

「你也是,只要找到人老子考慮真正雇用你。」老哥整理領子,轉身對記者說。難道記者對他來說只是個實習生?

 

「好了,這些該死的事就這麼說定,老子得先閃了,還有兩個妞在西區等……瘋老頭別用你他媽的噁爛鬍子騷擾我!」

 

說完,老哥踹開一旁剛回過神耍瘋癲的老頭,邁開高級皮鞋踏出店門。

 

我恢復了呼吸節奏。還好,臭老哥就和他綠油油的鈔票一樣「來得快,去得也快」。

 

 

 

 

外頭的雨停了,但我心中的風暴還未平息。

 

范達因等老哥開走另一輛凱迪拉克後偷偷背著記者溜到我身旁。「怎樣?差點嚇死啊?」

 

「不,是已經嚇得尿失禁。」我神態嚴肅的摘下墨鏡,發現身旁老頭出現在我另一邊臉龐貼近不到幾公分。「硍!你幹麻突然跑出來啦?!」

 

「唉唷唷唷唷,總之小紙袋放心,我就算拚上這條老命也會幫助你對抗花花公子的惡勢力唷。」老頭舉高雙手小小聲的輕喊,栓著斑馬頭造型的條紋魔杖擦出一些小火花。

 

「我也會盡全力協助你,傑佛瑞。」范達因扯下臉上的紙袋。

 

「可惡,真有你們的……」

 

不知道該不該感到欣慰,畢竟這兩個傢伙都嘛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才會這麼說的。但仔細想想,我也半斤八兩……不去接老爹公司裡為我空出的位置。也是種自私吧。

 

「可是我不是唷,紙袋英雄,我是真的想幫助你。而且你才不自私咧,你只是在追尋自己的步調。」是海達的聲音,她不知道何時也出現在我身旁。「人生是靠自己所鋪出來的路前進,答應我你一定要繼續堅持下去,Okay?」

 

海達的湛藍雙眼傳達著一種訊息;告訴我就算是死都要堅持下去。突然,她伸出抓滿一束加倍佳棒棒糖的小手遞到我們面前:「來吧,一人抽一枝,發誓保護李特到底唷。」

 

老頭含笑著先抽了一枝,再來是海達自己,最後是范達因。「快啊,李特,不然要被吃光囉。」海達。

 

我望著身邊所有人,老頭、暗黑終結者、海達,最後回到我自己的右手。

 

「好啦,知道了。」伸手抽了一枝。

 

「唉唷,還有一枝呢,是不是少了誰啊?」海達晃著手中兩枝多餘的棒棒糖。

 

遠遠的,我透過玻璃窗看到什麼東西正在接道上奔跑,朝著店裡衝來。

 

 

「李特!我親愛的李特寶貝!」又是另一個賭爛的聲音;是那部廢鐵,還給我騎在長頸鹿背上。

 

長頸鹿抬高前兩隻腿,趁自動門打開之際滑了進來,然後煞車。搞的櫃檯旁的記者大叔不知所措。

 

「笨蛋,小聲點啦。」我小心翼翼的探出櫃檯,幸好還有長頸鹿吸引記者的注意。「這裡!」我朝機器人筆劃著。

 

「所以最後一枝糖糖歸我啦!」廢鐵飛奔過來抽走海達手中最後一枝。

 

「各位,你們抽走的每根棒棒糖都代表著一個約定。你們……包刮我,是絕對保證不讓李特被抓回去,如果違背誓約就會變成癩痢狗唷。」海達說,再來撥了撥金色頭髮轉向我,「而你,李特。就和我剛才所說:你要堅持自己的步調。」

 

「約定方式雖然簡潔明瞭,但感覺比老頭的魔法還神奇耶。」我看著手中檸檬口味的加倍佳。

 

「是啊,囉啦囉啦的神奇。」老頭專注盯著棒棒糖喃喃自語。

 

「這也是我對李特的愛兼救命之恩。」廢鐵。

 

「也是保住我飯碗的唯一方法。」范達因架回墨鏡。

 

「總之從現在開始的一個月關鍵時間,不能輕舉妄動了。」我像獨裁者一樣向其他隊員宣布,「尤其是那記者和外面另一台可疑的凱迪拉克,雖然不屬於我老哥,但還是有種它並不單純的感覺。」

 

「嘿,你們在聊些什麼?」記者大叔突然從貨櫃架旁探出頭。

 

……

 

「超少林寺鐵沙掌!」「紅外線四分五裂!」「消除記憶龍角散!」

 

三道聲音同時響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ert 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