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狄瑟里.李特,知名遊戲公司最高董事的大兒子,出了名的頭腦、出了名的身世和出了名的臭屁。

 

這傢伙開始折磨他無辜的弟弟是自他五歲起。

 

狄瑟里擁有一顆異於常人的腦袋。

 

他聰明,懂得繁雜的機械系統,如何去設計、操作、組裝和拆解,經常將他的新發明運用在日常生活的某些事上;他邪惡,那些運用在某些日常生活上的機械全是針對於我。

 

 

自從我出生八個月大時,他就拿我下手了。

 

奶粉泡的牛奶對小baby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因此我心愛的小鴨鴨奶瓶就被動了手腳;老哥的設計是把奶粉和水分開的小機關,是暗藏在最上端的奶瓶蓋所以外表看不出大礙。因為這該死的原則害我灌了他媽的一肚子水。

 

時間飛快流逝,小baby長大了,五歲生日也到了。

 

記得老爹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一個超大蛋糕,還特地在家門口掛了一條「我正在幫我的小兒子辦五週年生日轟趴」,當天還有許多來自四面八方的禮物送上門。不過重點不是禮物,不是爹寫的布條,也不是蛋糕,而是那生日蛋糕上的該死蠟燭。

 

沒錯,老哥又在上頭動了歪腦經,將生日蛋糕蠟燭給掉包換成親自設計的新玩意兒「永不熄滅的心願」,白話意思是「超自動點火蠟燭」。

 

他製造了一種裝在蠟燭尾端,能感應蠟燭熄滅的時間點,準確把燃點送至燭頭,讓它不斷冒出新火苗吹不熄的機關。

 

換句話說,我為了吹熄那五根該死的蠟燭而花了一個多小時。

 

 

又兩年過去,傑佛瑞七歲,狄瑟里十二歲。

 

天真無邪的傑佛瑞上了小學,是一所在混亂市中心的街頭小學,因為距離問題爹很難得挑的不是高級學校。

 

一如往常,每屆開學典禮在大禮堂裡舉行,而在典禮進行之時,老哥準備的「驚喜」對剛進小學的我來說簡直像轉角踩到屎一樣的落井下石。

 

因為家裡有錢,校長又和爹相識,因此我特別被看中。老實說這種感覺真他媽的一點都不好,就像身在戰場表現不能出任何一丁點差錯那樣被人虎視眈眈。

 

回歸話題,老哥這次的「驚喜」並不是藏匿在天花板或是校長的麥克風,卻是近距離的藏在我外套的連帽裡。

 

他安裝了一部超迷你錄音機,連接另一個在他手中的遙控器(老哥當時六年級,所以隊伍離我的位置遠,當然無法察覺他私底下幹了什麼)。

 

但我帽子裡的錄音機錄的卻不是我的聲音……先說,老哥在典禮開始之前偷偷的淺逃到校長室錄製了一段校長在裡頭狂唱AC/DC的金屬歌曲,接近五十歲的糙老嗓音伴隨他即興的踢踏舞聲。

 

而這段詭異的「奏樂」突然而然地從我身後響起。還記得當時禮堂裡全場瞬間屏息變得鴉雀無聲,只有我腦袋後的老校長歌聲和AC/DC金屬配樂加上他扭動雙腿的喘息豪叫聲響遍整座禮堂的每個角落。

 

台上的胖校長本人停止了原本的催眠演說僵住了表情,然後我清楚的看到他那張大餅臉漸漸漲紅換成了咬牙切齒,四肢還不斷顫抖得嘎嘎作響。

 

到了最後,老哥準備的驚喜為年幼的我莫名其妙換來了免費在校長室「站崗」兩個小時,還罰寫了「我以後絕不會在大庭廣眾之下推崇校長的歌聲和舞技」一百遍。

 

 

痛苦的六年好不容易過去,更可怕的地獄才端上桌。

 

中學,弱小孩子們的地獄,當然對惡霸來說可是天堂。欺負無助學生對他們來說就跟擦屁股一樣是三不五時的日常作息,你只要被鎖定,不到畢業逃不了。

 

但我一開始並不是他們鎖定的對象,是的,多虧臭老哥讓他們看上了我。

 

開學日,這次的開學典禮卻意外的沒出半點狀況,原因只有一個,老哥這次動了手腳的是教室,不過不是他親自動手,因為他早就畢業(也是我沒料到陷阱出現的情況之一),所以絕對是他委託學弟妹們幹的好事。

 

當時我好不容易在看似無止境的走廊中找到教室,而剛一腳踏進去時腦神經立刻響起警報器「嗡咿、嗡咿──」這才意識到自己踏進了他媽的前所未有最亂、最噁,最瘋狂的領域。

 

姑且不論環境,我得先尋找位置。但尋找位置就像大海撈針,得避開一些噁爛的怪胎。最後,我能坐的就只有籠罩在陰暗角落裡的小座位,至少它看起來還算正常。

 

 

但我錯了。

 

當我一屁股在那位置坐定以後,椅子瞬間晃了一下,感覺就像加裝了電動馬達的引擎震動了幾秒。

 

「不對,是某種開關啟動了。」未成年的腦神經。

 

「碰!」

 

就像大貨車瞬間撞上圍牆那樣好大一聲,不是我摔倒,而是我位置的桌面突然觸電似的彈了起來,原來下面牽了一條巨大的彈簧。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桌面彈起來剛好正中我對面的惡霸高登。

 

高登是個噁心、髒兮兮、滿肚子肥油的大呆頭,他的身軀排山倒海而來罩滿了我面前。

 

很好,先說清楚,在中學裡你指望任何人出來為你撐腰,就跟剃掉希特勒的海苔鬍一樣是不可能的。率先衝來的頂多是群圍觀叫好的屁孩,和專注於磨著自己長指甲的「瞎眼」女老師。

 

更可怕的還在後頭,這所街區中學老哥曾經待過,他也是校刊裡出了名的人物,就是因他發明的小機械而走紅整座校園。他的「產品」在學生之間大受歡迎,包刮神經病和惡棍全掀起了一波「狄瑟里革命」。

 

當然,老哥畢業後之前所帶來的革命仍未平息,他旗下「狄瑟里粉絲團」的學弟學妹們文化傳承的讓一些陷阱繼續在校園流竄。

 

尾隨進中學的我被這股風潮給波及也不足為奇,只是狀況比一般人慘烈,之前提過因老哥託人在教室設下的機關給中槍的惡霸高登恨我恨得牙癢癢。

 

所以那坨會移動的五花肉也跟隨潮流,在我可能會經過的任何地方設下了數以萬計的惡作劇機關,大到桌子、椅子、置物櫃;小到書包、鉛筆盒、牛奶瓶、一張小紙片……。

 

中學結論,老哥準備的驚喜為我換來了三年染上「狄瑟里風潮」的油滋滋惡霸群尾隨。

 

 

時間跳到了高中,幸好校園裡的一切都異常順利,老哥沒有出來作亂。

 

但我又錯了。

 

高中放學後我都習慣去打個籃球,球場位於一條人煙稀少的巷子裡,被無數鐵支架所包圍的一塊灰色水泥地。

 

不過現在想想,神出鬼沒的老哥真的吃飽了撐著,他在我經常使用的籃球框上靠近籃板部分埋了另一道陷阱,一樣連接著另一個遙控器。

 

通常我都一個人自己打球,那樣漫無目的重複投籃和運球。

 

結果就在我第七次準被要投籃,跳上籃球框的那一瞬間,籃板卻跟中學時的桌面一樣整個往外彈出,彈簧強大的力道「碰!」一聲擊中我的腦袋,害的整個人從幾呎的半空中摔倒在地。

 

籃板陷阱的力道加上後來摔上水泥地的撞擊。很明顯的,我摔壞腦袋了。

 

醒來我就在醫院,雖然不清楚自己是怎麼出現在那裡。總之,自從「籃板球事件」後我就在也不碰籃球了。

 

 

很快,上了大學,多虧老哥的陷阱嚇跑我有生以來第一任女友,就在我和她第一次約會正親熱的時候……呃,我不想再提起了,這已經是我的底限……

 

 

 

 

「唉唷唷,沒想到小紙袋不堪回首的過去多麼令人奇情可憫呀啊啊啊啊……」

 

老頭揮動魔杖,將半空中冒出的一團白霧像綿花糖捲起,甩回攤在櫃檯上熟睡的傑佛瑞腦袋裡。

 

「嗯哼哼哼,不過我還是覺得這些隱藏版的小回憶應該分享給其他人……」老頭搔搔熊寶貝香味的長鬍子喃喃自語,他轉身察覺到正往超商門口前進的黑西裝墨鏡男。「好吧,窺探回憶實驗下一位就是他了……」

 

說完,自動門一響,超商又恢復寂靜,唯獨趴在漫畫週刊裡的紙袋人呼呼大睡。

 

 

 

 

「是說,這麼多年以來,我能掌握老哥的弱點也只有嘲笑他的名字,因為叫一叫會變成『迪士尼』。」傑佛瑞的腦神經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ert 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