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原來你家是遊戲公司的唷!那怎麼還在這裡工作呀?公司不需要你嗎?」AD

 

「呃,因為我喜歡待在這裡啊……」我手指扳著漫畫週刊的頁面一角。

 

 

歡迎光臨,這裡是便利商店,這裡就跟普通的便利商店沒什麼兩樣,只是來的客人都不正常……

 

而今天不正常的則是氣氛,因為瀰漫著一股異常的粉紅色;當然,是以我的視角來斷定。

 

言歸正傳,AD以前和我相處得挺快樂,但我們通常都只是打打鬧鬧、哈啦和聊天,很少提到家裡背景。而我會了解她是因為老爹和她父親認識,爹常常向我提起,只不過沒料到她會和我同一所大學。

 

「原來如此,紙袋你還真有個性耶。噢對了,剛才提到你家有兩個兒子,也就代表你有另一個兄弟囉?」AD

 

糟糕,早知道幾分鐘之前就不多嘴了。但畢竟她一直以來都對我家世背景不太了解,隨便敷衍了結就好。

 

「其實我老哥只是個討人厭的……」

 

「──其實小紙袋的花花公子葛格目前正調查他的行蹤,想盡辦法要把他帶回去經營遊戲公司,還派來一位跟屁蟲記者,現在他應該還沒來……重點是,拜託妳一起幫忙救救小紙袋吧!」

 

廢鐵不知道什麼時候冒了出來,用他比黑衣人還要靈活的機械式嗓音撒嬌著。

 

但這傢伙今天異常詭異的造型我真的不得不介紹,怎麼說呢……他方形大頭上包了一頂不知名的「鐵螺絲樂團」logo腥紅色帽子,帽緣還有兩個像是齒輪造型的護目鏡。金屬身軀穿了一件兔子圖案的粉紅毛T,腰間部位繫了一條放大版「加倍佳」圖案的造型腰帶,腳上還套著一雙紅色converse帆布鞋。粉色系的打扮簡直和老頭相媲美。

 

靠,這兩個傢伙就是要讓我和AD重新複合就對囉?還是純粹想多個幫手對付臭老哥?……總之拜託是誰都好,在天上蹲著馬桶的上帝啊,請您快找一個人來打破現場他媽的尷尬氣氛吧……

 

「叮咚──」

 

和我聊到一半的AD緩緩抬起頭,視線跟著長頸鹿的步伐前進。「我的天,一頭長頸鹿?牠……怎麼?……」

 

「──會出現在這裡。對,牠是這裡的常客,甚至還住我家隔壁……」我接話。

 

「傑佛瑞……李特……」

 

等等,這是什麼聲音?是誰在叫我?但印象中似曾在哪兒聽過……

 

「李特……」循著微弱聲音的方向看去;我懂了,是長頸鹿。原來牠學會自己說話了,可喜可賀,已經可以叫我名字了……

 

不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小傢伙不能在我前女友面前叫出我的真實姓名啊!

 

「──這長頸鹿好可愛耶!紙袋,牠吃哪種樹葉啊?」還好AD毫無察覺這蒼蠅般的聲音,注意力全被這四肢發達的草原動物吸得乾乾淨淨。

 

「呃,不知道,吃什麼都行吧……」我潦草的帶過,用專用手勢示意機器人滾出店門去找在街頭星巴克裡思考人生的老頭和暗黑終結者。

 

 

 

 

「……是說,這種狀況我們到底要幫助他還是袖手旁觀?」

 

街頭星巴克人潮熱絡,客滿是常有的事,但老頭總能爭到寧靜的一角;只要他在其他客人面前表演「鬍子麻花捲」,保證他們落荒而逃。

 

店裡播放著輕快的爵士樂,慵懶氣氛配上自備筆記型電腦,吹免錢冷氣泡在咖啡館一整天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只是沒人發現咖啡廳一角是嚴肅的。

 

 

「──我認為,最好的方法就維持這樣吧,畢竟也不會影響到我們的『超商保衛戰』。」老頭回答黑衣人。

 

「可、可是……李特的心會被那女孩再度牽走耶!……」機器人扯著帽子焦躁的說,只不過沒人把他當一回事。

 

「老頭,你聽好了,我在乎的不是那間超商,是傑佛瑞這個人,」黑衣人晃著細湯匙將杯中熱巧克力的鮮奶油攪拌均勻,「就算那間鬼店倒閉了,傑佛瑞也不能落到大佬手中。」

 

「你真應該丟了你的飯碗去當他的保鑣……」老頭暗自咬牙切齒。「好吧,沒關係,總之超商也好李特這小子也好,對我來說都非常重要。我們也不能失去任何一樣,畢竟……我是守護他的神仙教父。」老頭對黑衣人挑了挑眉。

 

「我不管你是他的神經教父還什麼的,你不是會魔法嗎?為什麼不當初想個適當的咒語解決一切不就得了?」黑衣人有些不悅。

 

「嗯哼,我的魔法只能用在小地方不能改變大人生,笨蛋。」老頭說。「而且就算要我這麼做也沒辦法,一開始能用咒語解決我也早就試了,要不都是因為必須在麻瓜世界留下根據地我也不會拖到現在……」

 

「稍等,老頭。那根據地什麼的和你的魔法有關聯嗎?」機器人。

 

老頭推了推粉紅邊框的夾鼻眼鏡,「齁齁當然,這是我的工作之一。我說過了,在人類世界留下一處根據地來作為魔法部的觀察範圍……但是!」

 

他伸出一根手指,「這必須下注我一半的魔法能量來作為據點;也就是那間超商的存在,用白話一點形容就像是防護罩、結界之類的啦,沒有那一半魔法加上李特就不能繼續維持下去。」

 

「……」黑衣人和廢鐵沉默。

 

「──總結就是,我們現在也不能多做些什麼。」老頭補充。「只好找到適當時機在發威了……」

 

四周似乎漸漸黯淡了下來,三人的雙眼襯著黑暗彷彿閃爍著詭譎的紅光。

 

 

 

 

「叮咚──」

 

「歡迎……啊,隨便啦。」看見走進門來的記者大叔我就不拖泥帶水了。

 

「早安,紙袋,今天有什麼線索嗎?」

 

「沒有,只發現路上多了幾隻搬蟲屍體的螞蟻。」

 

「那好吧,沒關係,我今天精神不錯能夠繼續等待。」記者給了一個微笑。

 

「去你媽的。」我轉身。

 

這時AD和長頸鹿從貨倉裡晃了出來,她手上拿著一桶爆米花,邊走邊丟進長頸鹿的長嘴。

 

「噢,紙袋,我真不敢相信牠喜歡吃爆米花……牠平常都這樣嗎?」AD抬高脖子瞧著長頸鹿動著嘴巴。

 

「事實上來說小傢伙平常都『喀書』。」我。

 

「嘿,那位眼鏡先生是你朋友嗎?」AD察覺我身旁的記者。他正埋頭在小本子裡動著鋼筆不知道在寫些什麼。

 

「不,他只是個跟班,我跟他的關係就像蝙蝠俠和羅賓。」我聳聳肩。

 

「記者?怎麼會出現在這裡?」AD

 

給我等一下,她等等一定會問記調查些什麼,和他的目的,而記者會說明一切……傑佛瑞李特不想回老爹公司的辛酸史,頑強對抗臭老哥的革命……更可怕的一點,我的真面目可能會曝光。

 

「嘿,AD,我剛剛是開玩笑的啦。我和他的關係根本如同福爾摩斯和華生,對吧老兄?」我硬搭上記者的肩膀。只見他帶著一臉錯愕抬頭推了推鏡框。

 

「哈哈,如果先生你這麼認為,那我也沒什麼意見。」記者恢復笑容,另一隻手也搭上我的肩。靠,這傢伙根本少一根經,也太好控制了吧。

 

「不過我也願意告訴小姐我的調查事項。來,站著不方便講,到那裡坐一下吧。」記者對AD示意了方向。「就是那間遊戲公司……」

 

你他媽的給我閉嘴呀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ert 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