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叮叮噹,叮叮噹,有個胖老頭卡在我家煙囪──

 

啊,好寧靜,好和平,我在自己的紙袋上加了兩個腮紅。往超商玻璃外望去,街道上一片雪白,美麗的白色聖誕。

 

店裡的擴音廣播正在放著老梗聖誕歌的輕鬆曲調,英雄聯盟漫畫週刊又重新回到了我身邊。嗯,人間一大享受。

 

 

「叮咚──」自動門可愛的聲音。

 

『歡──迎光臨──』我盯著漫畫,隨手按了事先錄好的擴音機。

 

「唉唷唷,聖誕快樂!超級英雄,過的好嗎?」是海達,她換了套紫色洋裝,白色圍巾和一雙白手套,手裡拿著一個小木籃子。「我奶奶烤了聖誕蘋果派唷,還指名要給你咧。」

 

「謝了,替我向她問好。」我接過籃子,「嘿,長頸鹿那兒怎麼樣了?」

 

「噢,還不錯,聽說他的主人回來了,」海達笑著,「還是個比利時的文學作家,剛回國,記得是叫舒特曼吧,他叫我轉達謝謝你教會牠唱歌。」

 

喔喔,長頸鹿果然有個主人,看來又多了個鄰居。

 

「對了,我剛在路上碰見機器人,他要我拿這個給你。」海達從披風裡掏出一張紙條。

 

我接過紙條,上面用打字機字體寫著:

 

親愛的李特寶貝,很高興你恢復了自由。其實之前我就想告訴你真相;我是你哥旗下的公司研發出來的超人工智慧機器人,聖誕節過後,我會隨著你老哥回到聖地亞哥的研究所進行保養。

 

跟你在一起的時光真的非常快樂,我會非常非常想念你。明年春天我會再回來,到時候保證你一定會愛上我。聖誕快樂,廢鐵敬上。

 

備註:我剛才印這封信印到流淚,很抱歉上面有一滴機油。

 

 

讀完了信,我無言以對。好吧,既然他願意和老哥回去我也不反對,不過一陣子見不到那傢伙還真有些空虛。

 

「噢──是誰住在身海的大鳳梨……」我的手機鈴聲響起,趁海達還沒嘲笑自己之前立刻迅速接起。

 

「喂?……」

 

「──傑佛瑞!他媽的快救我!那廢鐵有病啊啊啊!」是老哥的喊叫聲,背景中夾帶著公路上行駛的嗡嗡聲,顯然他在轎車上。

 

彷彿也傳來機器人的嘻笑聲。

 

「靠腰,我的耳膜……到底什麼代誌啦?」

 

「那廢鐵他!他媽的想在車上上了……嘟──嘟──嘟──」老哥那一頭的手機掛斷了。

 

嗯……不解釋。

 

總之祈禱老哥回聖地亞哥路程順利,還有那廢鐵可以成功在明年春天他媽的煥然一新。

 

沒錯,雖然仍對老哥還有一點仇恨,但我們兄弟倆扯平了。臭鯰魚,祝你他媽的聖誕節快樂,期待你下一個婚禮,但這次千萬不要再讓人見笑了。

 

 

「對了,范達因那傢伙怎麼樣了?」我翻著週刊問海達,「他還留在老爹那兒嗎?」

 

「不,沒有,他辭去工作了。」

 

「啥?妳說什麼?」我差點從櫃檯摔下來。「那傢伙竟然辭去千辛萬苦保住的工作?」

 

「沒錯,聖誕節後他打算不當保鏢了,決定改當中情局探員,嗯……特務D,很帥吧?」海達說。

 

哇靠,范達因那傢伙這下真的會成為暗黑終結者了,起碼他全身上下簡直沒一個部分正常。好吧,我會想念那怪胎的。

 

「放心啦,他會成為一位了不起的探員,他說有機會一定再回來見你。」海達笑著聳聳肩,突然轉向窗外,「噢,看來她來囉……」

 

「誰?」我也轉向玻璃窗外。是那輛熟悉的銀色凱迪拉克停在路邊,車主踏下車的那一瞬間我頓時傻住了。

 

AD,她很應景的穿了套雪白大衣,襯著結滿白色雪花的灰色牆面更加顯眼。她掛著一抹微笑,臉蛋因溫度染上一層淡淡的紅暈,手裡也提著一個籃子走來。

 

喔,天。我快喘不過氣了。

 

「叮咚──」自動門。

 

『歡──迎光臨──』我的擴音機。

 

「哈囉你們,聖誕快樂,」AD朝我和海達揮揮手。「噢,這是給你們的聖誕蛋糕,我花了一整個上午烤的唷。」她脫下大衣連帽將籃子,放在櫃檯上。

 

「喔,等等,失陪一下,我奶奶打了電話過來。」海達挑準了時間點立刻抽出手機,跳到貨櫃架後方對我比了個「快點開口!」的手勢。

 

是在幫我製造機會嗎?

 

我轉向AD:「那個,妳……願意今晚平安夜陪我去廣場看聖誕樹嗎?」

 

AD綻出了笑容,「噢,當然好啊,我還沒看過這裡的聖誕樹耶。」

 

約會作戰成功,看來今晚會很甜蜜了(對我來說),希望新的一年會有進展。

 

 

「叮咚──」自動門又響起。

 

『歡──迎光臨──』我的擴音機附和。

 

「哈哈哈!聖誕快樂!紙袋先生!」野生的匈奴人出現了,老實說他的每次出現幾乎令人出乎意料。

 

對了,海達跟我提過。她之所以能夠在超商大戰那次找到大個兒的原因,是因為匈奴人原本就是她的「法文老師」。真他媽的出乎意料。

 

匈奴大叔身上的穿著沒什麼改變,唯一引人注目的就是他胸前那束雪白色大領結。

 

「哈哈哈,我想把自己打扮的討喜點嘛!瞧,我像不像聖誕禮物?」匈奴笑著,拍了拍手,「啊,對了!聖誕禮物就應該配聖誕老人嘛!唷齁──」他兩隻手各附在臉頰兩旁,像在呼叫著什麼。

 

「──齁齁齁齁齁!聖誕快樂唷喔!」瘋癲的嗓音響起,從半空中飛來了零星的銀色雪花,老頭戲劇性登場。

 

「聖誕快樂,老頭。」我笑,「我爹和他的泰迪熊現在如何啊?」

 

「這個嘛,你爹教牠學會跳華爾茲,而且還讓牠長大了好幾倍……不過他們挺快樂的!」老頭用魔杖搔著額頭。「對了!我的聖誕服可愛嗎?」他敞開雙臂,秀出鮮紅的聖誕老人服,頭頂的巫師帽也換成了聖誕特別版。事實上就和普通的聖誕帽沒什麼兩樣,不過是頂端尖了點。

 

「噢,天呀,你們都好可愛!」AD雙手在胸前合十讚嘆。早知道我也應該做個特別打扮,不過紙袋上的腮紅應該夠可愛了吧?

 

「唉唷唷,雖然少了幾個人,不過聖誕節還是可以快樂的過啊。」老頭梳著長鬍子。「唉呀,還是很感謝你們幫我保住這間超商呀,以後需要魔法幫忙盡量來找我啊!免費!免費!」他開始對其他人發起名片。

 

 

「叮咚──」自動門再度響起。

 

『歡──迎光臨──』擴音機。

 

是記者先生,他雙手插著口袋踏了進來。

 

「嗨!原來大家都在這兒,聖誕節快樂!」記者臉上的黑框眼鏡結滿了冰霧,臉頰微微泛紅。「你好,李特先生!近來還好嘛?」

 

「還不錯,沒有跟班的感覺真的很不賴。」我說。「事實上我很好奇,為什麼你沒跟著我老哥回聖地亞哥?你不是在為他工作嗎?」

 

「喔,不,我只是他暫時委託的,現在我打算回紐約報社,在那兒收集資料拚普立茲新聞獎。況且……」記者從外套裡掏出了一大疊鈔票,「你看看,他之前光是叫我追查你就給了我這麼多,足夠過新年用了!」

 

哇靠,替老哥工作錢真他媽的好賺。

 

 

「叮咚──」

 

「聖誕快樂捏!」

 

老王跳進了店裡,他的條碼禿頭罩了一頂大羊毛帽。「傑佛瑞裡特呀!啊現在換班了捏!看來我平安夜要在這兒守著了,那你打算作什麼捏?」

 

「這個嘛,」我望著AD,她則給了我一個笑容,然後點點頭。「好吧,我打算陪陪我所有的夥伴。」

 

看來離下次約會得要等一段時間了。「加油,超級英雄紙袋,你辦的到啦。」腦神經。

 

我將之前從海達手中抽到的檸檬口味加倍佳拆開包裝,含進嘴裡。

 

 

 

 

「噢──是誰住在深海的大鳳梨裡──」我的手機響起。

 

「喂?」

 

「聖誕快樂,傑佛瑞。」熟悉的冰冷聲音,是范達因。

 

「唷喔,探員當的怎麼樣啦?」我。

 

「還不錯,我下次要駐進亞馬遜叢林,聽說那裡有個邪惡的瘋狂博士等我去抓包。」

 

「……」我愣了幾秒,「好吧,恭喜你。我這裡還不錯,當收銀員當很爽,大家也都很好。」

 

「等等,傑佛瑞,我有個疑問。」

 

「請說。」

 

「既然你之前曾說過不是為了逃避,那為什麼還要戴紙袋呢?」

 

「……」

 

「喂?傑佛瑞?」

 

「啦啦啦,海達果然說的沒錯,便利商店果真是個他媽的好地方。」我在電話一端笑著。「是個能認識許多怪胎的好地方,是個能讓你前女友重新和你複合的好地方,也是個能讓你生存的棲息地。」

 

「喂,你跟我說這些幹麻啊?我問你為什麼要戴紙袋……喂?……」

 

「嘟──嘟──嘟──」

 

聖誕快樂,暗黑終結者。

 

我將Nokia3310扔回口袋裡,屁股又跌坐在地。

 

 

 

【超商物語──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ert Dr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